本所召开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问题检视专题会议

  7月27日,本所召开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问题检视专题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李明主持。
  按照《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纪委教育整顿工作指导单》的要求,李明传达学习了阶段性重点工作提醒,对严查酒驾醉驾案件背后“四风”问题进行了专项工作提示,并作出工作部署。与会人员结合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学习和调研成果,结合个人情况查摆自身问题,寻找问题差距、剖析问题根源并形成问题清单。
  李明作总结讲话,对下一步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继续抓实学习教育。坚持将学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并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认真研读教育整顿明确的学习材料,秉持在学中干、干中学的理念,克服“本领恐慌”,增加理论和业务知识储备,提升履职能力。第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难题梗阻深入调研,结合研究所实际制定专项工作落实方案,推动纪检工作与研究所发展融合贯通。第三,要强化使命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部署要求上来,以教育整顿的实效不断提高纪检工作水平,为研究所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文/石晶 图/汪心瑜)

附件下载: